Pfizer 執行長接種4劑疫苗 確診 COVID-19 症狀輕微

| August 16, 2022 | 0 Comments

美國輝瑞大藥廠董事長兼執行長博爾拉(前右)確診COVID-19。(圖取自twitter.com/AlbertBourla)

美國輝瑞大藥廠( Pfizer )董事長兼執行長博爾拉( Albert Bourla )的COVID-19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他今天說自己症狀非常輕微。輝瑞是全球 COVID-19 疫苗的主要製造商之一。

美聯社報導,博爾拉說,他已開始服用輝瑞的抗病毒藥丸 Paxlovid ,同時正在隔離,等待康復。

博爾拉接種了4劑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 BioNTech 共同研發的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他透過輝瑞發布的簡短聲明表示,他相信自己很快會康復。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自輝瑞/BNT的兩劑型疫苗一年多前上市以來,全美已有超過1.28億人完整接種,還有近6100萬人接種了第3劑。

科學家認為,這款疫苗仍提供有效保護力,可預防住院和重症。但病毒不斷變異,也讓疫苗更難預防各種疾病型態的發展。

輝瑞和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 Moderna )正針對新的病毒變種提供更新的疫苗,盼於秋天供民眾接種。

研究也顯示,若在症狀剛出現就服用口服藥Paxlovid,對預防重症非常有效。

輝瑞/BNT疫苗和Paxlovid是市面上最暢銷的COVID-19疫苗和治療藥物,兩者在今年第2季合計替輝瑞帶來近170億美元銷售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