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 死亡率降9% 世衛稱評估恐受各國解禁影響

| August 12, 2022 | 0 Comments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發布最新疫情週報指出,上週 COVID-19 死亡人數下降9%,新增確診病例數相對保持穩定。世衛也警告,這份評估恐受各國取消疫情管制措施影響。

Image via Twitter @nytimes ·

美聯社報導,世衛表示,上週新增超過1萬4000起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亡病例及近700萬確診病例。西太平洋地區通報病例數增加3成,非洲則下降46%。美洲及中東地區也下降超過2成。

中東地區死亡病例新增19%,非洲、歐洲和美洲則分別下降超過70%、15%和10%。

世衛指出,Omicron 亞型變異株 BA.5仍主導全球疫情,佔世界最大公開病毒數據庫共享的所有病毒序列近7成;隨著BA.5的盛行,其他亞型變異株 BA.4及 BA.2 的流行率似乎正在下降。

世衛警告,由於大多數國家放寬疫情管制措施,取消許多檢測、監測和基因定序工作,持續影響 COVID-19 疫情趨勢評估。

儘管如此,中國當局本週於三亞和西藏發現 COVID-19 病例後發布新管制措施。中國政府本週稍早關閉位於拉薩的歷代達賴喇嘛居所布達拉宮,並下令封鎖海南省會海口、海島度假勝地三亞等其他幾個城市。

Image via Twitter @YahooNews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