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猴痘為公衛緊急事件 破6600例全球最多

| August 5, 2022 | 0 Comments

美國宣布猴痘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此舉預料將釋出額外資金和工具來對抗這種疾病。圖為猴痘病毒粒子。Image Via cdc.gov

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4日表示,美國已宣布猴痘(monkeypox)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此舉預料將釋出額外資金和工具來對抗這種疾病。

路透社報導,3日美國猴痘病例突破6600起,幾乎所有病例皆為曾發生男男性行為者。

貝塞拉在簡報會上表示:「我們準備好把這種病毒的回應行動帶向下一層級,我們敦促每個美國人嚴肅看待猴痘。」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貝塞拉身旁表示,宣布緊急事件後更容易取得猴痘感染數據,這對回應疫情有其必要。

美國政府已面臨對抗猴痘疫情的壓力。

這種疾病先在歐洲傳開後又入侵美國,目前美國病例為全球最多,疫苗與藥物供不應求,而且這種疾病經常是留給資金不足的性保健診所來處理。

世界衛生組織(WHO)上月宣布猴痘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即世衛的最高等級警報,試圖協調國際回應並釋出資金,來進行疫苗與治療方法的合作。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