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月球軌道探測器升空 BTS 爆紅單曲進軍太空

| August 5, 2022 | 0 Comments

韓國5日表示,國家第一個月球軌道探測器Danuri成功發射。Image Via Twitter@withmsit

韓國5日表示,國家第一個月球軌道探測器Danuri成功發射,將展開對月球為期1年的觀測任務,Danuri還將試著建立無線網路環境,串流播放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單曲Dynamite。

法新社報導,這架月球軌道探測器命名為Danuri,在韓文中有「享受月球」之意,是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搭乘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發射升空,希望能在12月中前抵達月球。

韓國科學部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說:「韓國第一個月球軌道探測器Danuri於2022年8月5日上午8時08分出發前往太空。」推文分享一支火箭升空伴隨巨大煙霧和火焰的影片。

推文寫道,「Danuri將是邁向月球和更深遠宇宙的第一步」,顯然是指韓國要在2030年前進行月球任務等雄心勃勃的太空計畫。

SpaceX也推文表示這次升空是一大成功。

Danuri在任務期間將利用6種不同儀器來執行研究,包括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提供的高靈敏度攝影機,研究內容包括調查月球表面,以確定潛在著陸點。

其中一個儀器將評估能耐受干擾、以網路為基礎的太空通訊設備,根據韓國科學部說法,這項設備獨步全球。

韓國科學部還表示,Danuri也將嘗試建立無線網際網路環境來連結衛星或探索太空船。

此外,Danuri也將串流播放韓國流行樂天團「防彈少年團」(BTS)的歌曲Dynamite,以測試這個無線網路。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