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今年最大野火延燒第5日 增至4死

| August 4, 2022 | 0 Comments

加州政府官員2日表示,該州今年最大野火在北部近俄勒岡邊界肆虐第5日,搜救隊在火場中再找到2具遺體,死亡人數增至4人。Image Via Twitter

加州政府官員2日表示,該州今年最大野火在北部近俄勒岡邊界肆虐第5日,搜救隊在火場中再找到2具遺體,死亡人數增至4人。

路透社報導,錫斯基尤郡(Siskiyou County)警長辦公室發表聲明指出,1日在舊金山北方約483公里的克拉瑪斯國家森林(Klamath National Forest)裡,貫穿火場的高速公路旁,搜救隊在2棟獨立房舍找到2名罹難者。

警長辦公室1日表示,另外2位死者的遺體在7月31日被發現。他們死於同樣的高速公路旁,另一棟住宅車道附近燒毀的汽車裡,顯然試圖在最後一刻逃離火場。

當局表示,在確認死者身分並通知他們的直系親屬前,不會再發布任何與死者有關的資訊。

截至2日,麥金尼大火(McKinney Fire)肆虐的面積已超過5萬6000英畝(2萬2662公頃)。

這場加州今年最大的野火自7月29日開始延燒以來,已有約2000位居民被迫疏散。

眾多房屋遭摧毀,且有近5000棟住宅被列為易受野火侵襲的高危險群。

野火的火勢相對前一晚溫和,死亡人數卻倍增。事件管理團隊林火行為分析師伯恩斯(Dennis Burns)在晨間簡報中表示,消防員隔出了緩衝線,以保護火場邊緣的社區,而高濕度有助於平息火勢。

這些行動多聚焦於位於錫斯基尤郡的懷里卡,這裡從前是金礦小鎮,現有7800位居民。

伯恩斯表示,氣象預報的雷雨可能讓此地喜逢甘霖,但無法預測的風勢也可能再次助長火焰,或是閃電的襲擊可能點燃更多火苗。

當局正在調查麥金尼大火的成因。

這場野火在破紀錄的高溫中爆發,區域內極為乾燥的樹木與灌木叢成了高度易燃物,科學家將這樣的極端狀況歸因於人類導致的氣候變遷。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