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疫情蔓延 舊金山8/1進入緊急狀態

| July 29, 2022 | 0 Comments

由於感染猴痘病例持續增加,舊金山宣布8月1日進入緊急狀態。(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

由於感染猴痘病例持續增加,舊金山宣布8月1日進入緊急狀態,允許相關單位官員免去繁複行政程序,迅速因應這項公共危機,這讓人想起1980年代開始肆虐該市的愛滋病疫情。

舊金山市市長布里德( London Breed )說:「我們身處一個非常可怕的地方,我們不希望聯邦政府忽視我們的需要。許多LGBTQ 社群的領導人,數週前也要求提供額外的幫助、支援和協助。」

她說,這個城市「迫切需要疫苗」。

布里德的宣布受到同性戀權利倡議人士的歡迎。他們先前宣稱舊金山因應猴痘病毒的作為遲緩,並對此感到愈來愈沮喪。儘管任何人都可能被感染,但目前為止的猴痘案例,大多為從事男男間性行為者。

代表舊金山的民主黨籍州參議員魏納( Scott Wiener )說:「先前對抗愛滋病毒( HIV )和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時,舊金山站在公共衛生的最前線,現在對抗猴痘時亦然。我們不能、也不會讓LGBTQ社群孤立無援。」

根據舊金山公共衛生局的數據,全美目前有4600個猴痘病例,其中加州有約800例,舊金山就佔了281例。而由於全美短缺疫苗,讓人們為了少之又少的疫苗排隊好幾個小時,而且往往在疫苗用完後,就只能眼巴巴地離開。

上週,LGBTQ 社群的成員,在一次舊金山的聽證會上表達了他們的憤怒和沮喪,稱他們只能依靠社群媒體獲知相關訊息,因為舊金山公共衛生部門沒有提供篩檢或疫苗接種等基本資訊。

36歲的坦普拉諾( Tom Temprano )曾在6月底參加舊金山「同志驕傲」週末活動,他接獲通知,稱至少有一名參加者的猴痘篩檢呈陽性反應。他因此撥了地方衛生當局為協助民眾接種疫苗所提供的4個電話號碼,但電話都沒人接,他還留了言。

1980年代初期,愛滋病( AIDS )在舊金山和其他地區肆虐之際,美國政府反應遲鈍,諸如ACT UP這樣的團體誕生,並發起行動對抗愛滋病。

針對各界擔心美國錯失抑制猴痘的良機一事,聯邦官員今天表示,儘管有疫苗供應的問題,美國的猴痘疫情仍可被擋下。

公共衛生部門表示,猴痘病毒由皮膚接觸感染,包括性行為、接吻、近距離呼吸、共用床上用品或衣物。當局也要求有感染風險的人,在人群中活動時不要將皮膚暴露出來,並觀察是否有諸如發燒、水泡、皮膚出現疹子等症狀。

世界衛生組織( WHO )上週把迄今在70個國家現蹤的猴痘疫情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那是世衛最高等級公衛警報。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