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超載日來臨 WWF 估今年所有資源7/28即耗盡

| July 29, 2022 | 0 Comments

非政府組織警告,2022年內全球所有可持續生產資源在7月28日「地球超載日」提前耗盡,人類將生活在「資源赤字」中。(圖取自Pixabay圖庫)

非政府組織警告,人類今天寫下一個不值得驕傲的里程碑,2022年內全球所有的可持續生產資源在今天提前消耗殆盡,因此在今年剩餘的日子裡,人類都將生活在「資源赤字」中。

法新社報導,今天是「地球超載日」( Earth Overshoot Day )。全球生態足跡網絡( Global Footprint Network )和世界自然基金會( WWF )表示,「地球超載日」代表人類用光「生態系統一年內能再生的所有資源」的時間點。

全球生態足跡網絡主席瓦克爾納格(Mathis Wackernagel)表示:「從1月1日到7月28日,人類已耗盡地球全年所能再生的資源,這就是為什麼7月28日被訂為『地球超載日』。」

瓦克爾納格還說,地球擁有許多庫存資源,因此人們可以在一段時間內用盡地球資源,但不能永遠超支,「就像金錢一樣,有時候我們可以花費超過自身收入的金錢,直到我們破產為止」。

根據研究人員1990年代開創的這套衡量方式,如今需1.75個地球,才能以可持續方式為世界人口提供資源。

瓦克爾納格指出,如果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像美國人那樣過生活,那麼這個日期還會來得更早,3月13日就會發生。

這兩個非政府組織將矛頭指向糧食生產系統和其「可觀」的生態足跡,「整體來說,地球有超過一半、即55%的生物承載力( biocapacity )被用來養活人類。」

全球生態足跡網絡的梅赫斯( Laetitia Mailhes )說,如果人類的肉類消耗量可以減半,地球超載日的日期可再延後17天;如果限制食物浪費,則「可將這個日期推遲13天」。由於全球多達1/3的糧食都被浪費掉了,因此任何改善措施都可說相當重要。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