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經濟數據將出爐 拜登:不預期美國會陷入衰退

| July 26, 2022 | 0 Comments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預期美國經濟不會陷入衰退;然而將於本週稍後公布的國內生產毛額( GDP )數據可能顯示美國經濟連續第二季萎縮。

拜登對記者說:「就我看來,我們不會陷入衰退。」

拜登引述強勁的就業數據說,他希望「軟著陸」( soft landing ),「從快速成長轉向穩定成長」。

多名美國官員淡化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他們說,由於就業市場緊俏,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不太可能出現衰退。

最近的數據顯示,繼今年第一季GDP下滑1.6%之後,第二季可能再降,但經濟學家一致預測仍有望出現小幅增長。

美國第一季經濟萎縮程度超過市場預期,也是2020年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達到高峰以來首度萎縮。

與此同時,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準備在27日採取下一步行動來對抗通貨膨脹,可能一口氣再升息3碼以抑制需求。

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曾說,減緩通膨「勢在必行」,但他強調必須在不破壞美國經濟的情況下實現這個目標。

美國經濟去年快速復甦後,許多國內家庭在通膨飆升的情況下難以維持生計,拜登支持率最近幾個月急劇下滑。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