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溫警報範圍涵蓋8500萬人 東北部恐破紀錄

| July 25, 2022 | 0 Comments

美國看到地球發燒的證據,美國國家氣象局資料顯示,全美過熱或高溫警報範圍涵蓋8500多萬人,東北部許多地方的氣溫可能追平或打破紀錄。Image Via Twitter

美國看到地球發燒的證據,美國國家氣象局資料顯示,全美過熱或高溫警報範圍涵蓋8500多萬人,東北部許多地方的氣溫可能追平或打破紀錄。

法新社報導,這場危機促使為氣候變遷奮鬥的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24日出面,對國會議員的「毫無作為」發出鄭重警告。

當被問到美國總統拜登是否應宣布氣候緊急狀態,高爾在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節目「本週」(This Week)坦率地說,「大自然已經宣布這是全球緊急狀態了」。

他同時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說:「情況會變得非常、非常糟,而且速度非常快。」

他也表示,最近的危機,包括歐洲致命的熱浪在內,可以最為一記警鐘,敲醒至今仍拒絕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的國會議員們。

他說:「依我之見,隨著這些極端事件持續惡化、持續加劇,會真的開始改變人們的想法。」

● 美東北熱指數破40度 西北也將有32度高溫

美國中部和東北部地區在這波持續性高溫中首當其衝,氣溫預料24日達高峰,公共衛生官員無不嚴正以待。

美國國家氣象局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24日說:「東北部多項高溫紀錄預料會在24日追平或打破,挑戰百年關卡,熱指數在華氏105到110度(約攝氏40.5到43.3度)之間。」

東北部沿岸從波士頓、費城到華府的各個城市,都處於高溫緊急狀態之下。

就連氣候通常較為涼爽的美國太平洋西北地區(Pacific Northwest)也難逃高溫魔爪,該地區下週預料也會有好幾天的氣溫飆破華氏90度(約攝氏32.2度)。

幾個城市不得不設置冷卻站,並升高協助高風險群體,例如遊民以及沒有冷氣的民眾。

最近幾個月來,全球各地都遭到極端熱浪的襲擊,例如7月的西歐以及3、4月的印度。科學家認為,這些都是氣候暖化的明確跡象。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