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傳外遇 Google 創辦人妻子 曾跪求原諒仍難挽回友誼

| July 25, 2022 | 0 Comments

華爾街日報報導,全球首富馬斯克(左)去年冬季與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右)妻子外遇,導致布林婚姻破裂,兩人多年友誼劃下句點。Image Via Wikipedia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全球首富馬斯克去年冬季與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妻子短暫外遇,導致布林婚姻破裂,兩位科技界億萬富豪多年友誼因此劃下句點。

馬斯克(Elon Musk)曾說,多年來常到布林(Sergey Brin)位於加州矽谷的寓所作客。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馬斯克經營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難以增產,布林當時資助馬斯克約50萬美元。

2015年,特斯拉推出電動運動休旅車(SUV)Model X,馬斯克以出產首批其中一輛回報布林。

但知情人士透露,兩人及各自團隊近幾個月關係日趨緊張。布林指示財務顧問出脫個人投資馬斯克旗下公司的部位,但投資金額及是否真的脫手則不得而知。

布林今年1月以「無法化解的歧異」為由,訴請和結褵近4年的妻子夏納翰(Nicole Shanahan)離婚。根據知情人士說法,布林是在得知馬斯克曾與夏納翰短暫外遇數週後訴請離婚。

圖為布林2019年與夏納翰參加活動。Image Via Twitter

多名知情人士說,去年12月初,馬斯克與夏納翰在邁阿密集結全球富豪的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舉行期間出軌。當時布林與夏納翰已分開,但仍住在同一屋簷下;在離婚文件中,布林提到與夏納翰分開的日期是去年12月15日。

去年9月,馬斯克和關係斷斷續續的歌手女友格萊姆斯(Grimes)分手;兩人透過代理孕母產下的第2名小孩去年12月出生。「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7月稍早報導,馬斯克與旗下大腦晶片新創公司Neuralink主管齊利斯(Shivon Zilis)的一對雙胞胎去年11月誕生。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今年稍早一場派對上,馬斯克在布林面前單膝下跪,再三為自己所犯錯誤道歉,請求布林原諒。布林雖接受道歉,仍不再和馬斯克固定交談。

馬斯克與布林是全美知名度數一數二的創業家,身價非凡。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馬斯克估計擁有2420億美元財富,高居全球首位;布林以946億美元排名全球第8。

布林與夏納翰約7年前相識,在此之前都有過婚姻。知情人士說,去年秋季兩人婚姻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及照顧3歲女兒而遭遇問題,目前處於離婚調解,夏納翰索求逾10億美元。

兩造尚未達成離婚協議。布林陣營指控夏納翰要求金額遠多於婚前協議;夏納翰陣營主張她的要求只佔布林財產一小部分,而且她是在懷孕時被迫簽下婚前協議。

布林1998年與佩吉(Larry Page)共同創辦網路搜尋引擎Google,協助將Google打造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之一。兩人2019年退出Google母公司Alphabet管理階層,但仍在董事會保有席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