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斑蝶瀕臨滅絕 大遷徙壯觀場面恐不復見

| July 22, 2022 | 0 Comments

國際環保人士21日表示,具有遷徙性的帝王斑蝶將北美林地變成色彩繽紛的萬花筒,是自然界中最壯觀的大規模遷徙場面之一,但帝王斑蝶正面臨滅絕的威脅。Image Via Twitter@NY Times

國際環保人士21日表示,具有遷徙性的帝王斑蝶將北美林地變成色彩繽紛的萬花筒,是自然界中最壯觀的大規模遷徙場面之一,但帝王斑蝶正面臨滅絕的威脅。

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每年秋天,帝王斑蝶都會從美國東部和加拿大的繁殖地飛行4000公里,長途跋涉到墨西哥和加州,成群擠在樹上過冬。

科學家估計,1990年代,帝王斑蝶的數量達數百萬,此後數量減少85%以上。

帝王斑蝶21日被列入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瀕危物種紅色名錄。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植物園負責人奧伯豪澤(Karen Oberhauser)說:「發生在帝王斑蝶身上的事情就像被千刀萬剮一樣。」

伐木摧毀帝王斑蝶許多冬季棲息地,農業殺蟲劑大幅摧毀牠們幼蟲賴以維生的乳草,氣候變遷導致的極端氣溫促使牠們在剩餘的乳草長好前,過早開始遷徙。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表示,目前共有4萬1000多個物種面臨滅絕的風險,科學家稱之為地球上第6次大規模滅絕事件,首次是人為因素造成。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