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Webb 太空望遠鏡可能發現最遠銀河 存在135億年前

| July 22, 2022 | 0 Comments

韋伯太空望遠鏡首批影像上週才向世人公布,分析資料的科學家20日說,韋伯太空望遠鏡可能已經發現存在於135億年前的銀河。Image Via Twitter@NASA

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首批影像上週才向世人公布,分析資料的科學家20日表示,韋伯太空望遠鏡可能已經發現存在於135億年前的銀河。

哈佛史密森尼天體物理中心(Harvard- 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科學家納依度(Rohan Naidu)告訴法新社,這個銀河稱為GLASS-z13,可追溯至大霹靂發生後3億年,比先前發現的銀河還早約1億年。

他說:「我們可能觀測到最遙遠的星光,比歷來任何人看過的都還遙遠。」

物體距離我們愈遠,光線傳到我們眼中的時間愈長,因此觀測遙遠的宇宙,等於是凝視深遠的過去。

GLASS-z13銀河存在於宇宙最初期時代,但我們還不清楚其確切年齡,因為GLASS-z13可能是在宇宙誕生3億年內的任何時期形成。

GLASS-z13是在韋伯太空望遠鏡的主要成像設備近紅外線相機(NIRCam)的「初步發布」數據中發現的,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上週公布首批影像時並未宣布這項消息。

從紅外線轉至可見光譜時,在稱為「深空」(deep field)的大批遙遠宇宙影像中,GLASS-z13看起來像是一團紅色物體,中心是白色。

納依度與同僚組成的全球25名天文學家團隊已將研究發現提交科學期刊。目前,這項研究成果存放、公開於「預印本」伺服器,附上尚未經過同儕審查的警示,但已令全球天文學界議論紛紛。

NASA首席科學家朱布肯(Thomas Zurbuchen)在推特說:「天文學紀錄搖搖欲墜,有更多紀錄快要保不住。」

他又說:「沒錯,我通常只有在科學研究成果經過同儕審查後才會盡情歡呼,但這看來非常有機會通過審查。」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