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全球經濟最大挑戰 來自俄烏戰爭

| July 15, 2022 | 0 Comments

20國集團( G20 )財長即將在印尼舉行會議,美國財政部長葉倫( Janet Yellen )表示,俄烏戰爭對全球經濟構成「最大挑戰」。

葉倫在峇里島召開的記者會表示:「現今我們最大的挑戰來自俄羅斯。」G20財政部長及中央銀行官員預定於15、16日舉行峰會。

她說:「國際社會必須把眼睛放亮,看清楚他(俄國總統蒲亭)發動戰爭造成的經濟和人道主義後果。」

世界各國正努力擺脫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邁向復甦,俄烏衝突卻導致通膨快速升溫,危及過去2年成果,並威脅大範圍地區陷入飢餓和貧困。

葉倫表示,她將繼續在會議上向 G20 盟國施壓,要求對俄國石油訂定價格上限,以耗盡蒲亭( Vladimir Putin )的戰爭資金,並向莫斯科施壓以結束入侵,同時降低能源成本。

但她拒絕透露是否會像4月在華府舉行的 G20會議一樣,當時有多國代表集體離場。

她說:「我可以告訴你,我當然預料會用最強烈的措辭,表達我對俄國入侵的看法…談論它對烏克蘭和整個全球經濟的影響,並予以譴責。我希望我的許多同儕也會這麼做。」

葉倫也表示,蒲亭的代表在 G20 峰會上沒有一席之地,並警告俄烏戰爭的負面溢出效應正波及全球。

俄國財長不會親自參加峇里島會談,而是透過視訊發表演說。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