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會委員:俄國與白俄可能被禁止參加巴黎奧運

| July 14, 2022 | 0 Comments

圖左起為奧林匹克五環旗、俄羅斯國旗。Image Via CNA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資深委員芮迪(Craig Reedie)表示,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運動員可能會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不得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

路透社報導,國際奧會今年2月對各單項運動國際總會發布指南,建議禁止這2國運動員參賽。白俄羅斯是俄羅斯集結軍力的地點,用以展開莫斯科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

前國際奧會副主席芮迪告訴英國媒體,「正式的決定端視這兩個國家的情況而定,但我猜測普遍意見會是他們不應該取得參賽資格」。

「大多數人都在苦惱,我們要如何達成某種程度的表態,然而現階段還沒有明確方法可以辦到,因此會維持現狀。」

俄羅斯與白俄運動員將會因為相關措施而無法參加資格賽,進而失去參加巴黎奧運的機會。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5月時曾說,俄國能否參加奧運還不明朗。

不過,國際奧會並沒有對俄國籍委員實施制裁,或禁止他們參加奧運相關會議,俄羅斯奧會(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同樣沒有受到制裁。

在奧運項目當中,目前只有自由車、網球和柔道國際總會允許俄國與白俄選手參賽,但芮迪表示,他懷疑這幾個項目的俄國與白俄選手是否能獲准參加奧運資格賽。

身為世界反禁藥組織(World Anti-Doping Agency)前主席的芮迪表示,資格賽一旦開始,再讓其他選手加入,很不實際。「很難半路參賽。」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