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大旱 猶他州 Great Salt Lake 水位快見底

| July 8, 2022 | 0 Comments

美國猶他州的大鹽湖( Great Salt Lake )本週創下史上新低水位,科學家警告氣候變遷恐加劇美國西部的乾旱情況。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引述美國地質調查所( US Geological Survey )指出,大鹽湖的水位降至4190英呎(約1277.1公尺),較2021年所創紀錄再下探,成為自1847年開始測量以來的新低;2021年之前,最低紀錄是1963年10月所測的4191.4英尺(1277.5公尺)。

猶他州官員現呼籲採取「緊急行動」保護連續第3年水位下降的大鹽湖。

Image via Twitter @jilevin

法新社報導,這個西半球最大的鹹水湖,平均水深隨季節和當地降水情況自然波動,但如今這個對經濟和環境都具重要意義的鹹水湖水位,已降到自1847年有紀錄以來的最低水平;當年摩門教眾抵達鹽湖城後率先開始記錄大鹽湖水位。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今天發布的新聞稿,大鹽湖先前的最低水位是在2021年10月測得。

美國地質調查所說,根據往年趨勢「湖泊水位可能會繼續下降,直到秋天或初冬流入湖泊的水量等於或超過因蒸發而損失的水量」。

根據猶他州政府公布的估計數字,透過像採礦、漁業養殖和旅遊等各種產業,大鹽湖每年對當地經濟貢獻高達13億美元。

湖水枯竭還可能威脅到每年棲息在那裡的大量候鳥,並可能對當地居民造成嚴重的健康衝擊。

科學家最近警告,湖底富含「砷」(俗稱砒霜)的危險沉積物如暴露在空氣中,可能會被風傳播。

當前幾乎整個美國西部都陷入嚴重乾旱。乾旱導致入河水量減少,米德湖( Lake Mead )和鮑威爾湖( Lake Powell )等重要水庫的水位都大幅降低。

氣候學家指出,當地歷史上有過乾旱持續超過20年的先例,現由於人類活動導致全球氣溫上升,又加劇乾旱。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