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美國通膨不降溫 聯準會7月可能再升息3碼

| July 7, 2022 | 0 Comments

美國聯準會將於27日宣布下一次的利率調整,只要通膨依舊居高不下且不見趨緩勢頭,大幅升息難免。圖為美元。Image Via CNA

6日公布的會議紀要顯示,美國聯準會(Fed)官員們6月強調對抗通膨的必要性,即使讓已處衰退邊緣的經濟為此放緩也在所不惜,在7月的會議很可能再升息2碼甚至3碼。

「紐約時報」指出經濟數據顯示美國前景艱辛:消費者信心驟減、經濟恐連續2季出現負成長、工廠訂單萎靡不振,且由於投資者擔心經濟衰退即將來臨,石油和天然氣商品價格本週下跌。

聯準會將於27日宣布下一次的利率調整,此前還會公布包含6月就業數字、消費物價指數(CPI)等幾項關鍵經濟數據;只要通膨依舊居高不下且不見趨緩勢頭,大幅升息難免。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H. Powell)先前表示,7月開會時將論辯究竟升息2碼或3碼,但聯準會成員們已紛紛表態若近期經濟情勢不變,升息力道就要更重。

克里夫蘭聯邦準備銀行行長麥斯特(Loretta Mester)上週受訪時說:「若開會當天情勢仍如目前,我主張升息3碼,因為我還沒看到通膨數字往該有的方向移動。」

聯準會6月15日宣布升息3碼,為1994年以來首見,主要是美國當前通膨處在40年新高,人們越來越擔心通膨不能如預期般消退,時間還很有可能拉長。

聯準會已將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調高到1.5%至1.75%,遠高於今年初接近零的水平。官員們表示,他們希望盡快提高到約2.5%,而這個區間將對經濟增長構成壓力。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聯準會6月會議紀要指出「與會者仍預期,為實現目標,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適合持續上調,與會者尤其認為,在下次會議增加50或75個基點可能是合適的。」

「與會者一致認為,經濟前景有必要轉向限制性政策立場;他們認識到,如果通膨壓力持續升高,可能適合採取更加限制性的政策立場。」

但聯準會成員也承認,政策收緊可能會付出代價。會議紀要顯示與會者了解到政策收緊「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減緩經濟成長步伐,但他們認為,將通膨壓至2%對實現可持續的最大就業至關重要」。

聯準會官員在6月14至15日的會議期間表示,他們需要採取行動,向市場和公眾保證他們認真對抗通膨。

會議紀要指出:「許多與會者認為,現在面臨的重大風險是,如根據需要調整政策立場的決心為民眾所質疑,高通膨可能就會變得根深蒂固。」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