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 暫停活動凸顯 K-POP 難題 明星兵役再掀論辯

| July 6, 2022 | 0 Comments

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BTS)宣布未來會暫時中斷團體活動,成員們短期內專注在各自的活動。Image Via Facebook@bangtan.official

韓國男子團體「防彈少年團」(BTS)意外宣布暫停團體活動,也讓「兵役」議題重新在這個掀起全球K-POP風潮的國家引發論辯。

兵役在韓國是熱議話題,18至28歲身體素質符合條件的男性都必須服2年兵役,這是他們抵擋北韓虎視眈眈的努力一環。

但多年來許多類別的男子得以免役、延後入伍或縮短役期,包括奧運或亞運獎牌得主,或在特定比賽中得獎的古典音樂家或舞者。

對BTS,以及其最年長的團員Jin而言,國會的決定具有里程碑意義。

2019年修法後,具全球知名度的流行歌手也得延後至30歲才入伍。現在國會正在討論是否要再次修法,允許韓星只須入伍接受3週的軍事訓練。

BTS的經紀公司長期對外宣稱團員深切期待服兵役,但隨著時間倒數,2年兵役的現實漸漸成為各界焦點。

29歲的Jin不斷延後入伍,如今面臨30歲一來就得從軍的現實,意味他將在螢光幕前消失2年。

提案修法把兵役縮短至3週軍事訓練的議員尹相現表示,對於Jin和其他團員來說,等待國會決定是種折磨,也是他們暫停活動的主因。

尹相現告訴路透社:「團員宣稱主因是疲累需要休息,但實際原因是Jin的兵役。」

尹相現說,BTS透過「軟實力」讓韓國知名度躍登世界舞台,他們服兵役一事應將此納入考量。

「BTS做到了超過1000名外交官才做得到的事。」

韓國音樂內容協會秘書長崔光浩(Choi Kwang-ho, 譯音)表示,等待決定是痛苦的,「年輕的藝人被永遠不會實現的希望折磨著」。

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Gallup)4月份民調顯示,近60%韓國人支持全球知名的韓流明星免服完整兵役,33%反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