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慶遊行兇嫌射逾70槍釀7死 被控7項一級謀殺

| July 5, 2022 | 0 Comments

在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郊區從屋頂以步槍射殺國慶遊行觀禮人群的兇嫌,5日被控7項一級謀殺罪名。Image Via Twitter

在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郊區從屋頂以步槍射殺國慶遊行觀禮人群的兇嫌,5日被控7項一級謀殺罪名。4日這起血案使得歡樂節日變調成另一起國家悲劇。

路透社報導,伊利諾州檢察官萊因哈特(Eric Rinehart)在記者會宣布消息時表示,21歲嫌疑人克里莫三世(Robert E. Crimo III)若被定罪,將面臨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的最高刑期。

萊因哈特表示,除了7項一級謀殺罪名之外,調查結束之前還會再追加數十條罪名。他也將在克里莫三世6日首次出庭時,提出繼續羈押不得保釋的要求。

地方官員5日說,有關當局提到克里莫策劃這起攻擊事件達數星期之久,且過去至少兩度有他揚言自殺或傷害他人的相關通報,引起當局注意。

當局表示,克里莫4日在伊利諾州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從屋頂朝遊行觀禮人群胡亂開了超過70槍,事後為了逃脫,變裝混入驚慌失措的群眾之中。

法新社報導,警方發言人柯維里(Chris Covelli)說,有一名傷者在醫院不治,使得這起血案死亡人數增至7人,另有超過35人受傷。

柯維里表示,目前還不清楚犯案動機,但認為兇嫌花了數週策劃犯罪,且是單獨行動。

他補充說:「我們手中沒有資料顯示這起犯罪是因種族而起,或是因宗教或其他任何一種受保護身分(protected status)而起。」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