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猴痘病例累積306例 急發放5.6萬劑疫苗

| June 29, 2022 | 0 Comments

美國衛生當局28日表示,他們將立即發放5萬6000劑猴痘疫苗至高傳染區。Image Via Twitter

美國衛生當局28日表示,他們將立即發放5萬6000劑猴痘疫苗至高傳染區,數量是目前發放總數的5倍,作為國家免疫策略重大升級的一環。

法新社報導和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內目前有306起猴痘病例。28日之前,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僅建議提供疫苗給證實有接觸到猴痘病毒的民眾。

疾管中心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簡報中表示:「但現在,我們建議疫苗提供給已知接觸猴痘病毒、接獲公家衛生機關聯繫的人,以及近日曾接觸過猴痘病毒,但可能無法透過疫調和接觸者追蹤確認感染猴痘的人。」

這樣的例子包括最近在已知出現猴痘的場所,或在猴痘傳播的地區有多個性伴侶的男男性接觸者。

瓦倫斯基說,目前這波猴痘疫情5月初開始爆發以來,全球發現4700起病例,其中306例出現在美國,不過都不致命。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官員布謝(David Boucher)說,聯邦政府截至目前發放了近1萬劑疫苗和300份抗病毒藥物,今天將進一步發放5萬6000劑JYNNEOS疫苗,這款疫苗原本是針對天花研發。

JYNNEOS是一種兩劑型疫苗,兩劑間隔28天,在接種第2劑的2週後會發揮完全功效。

美國政府將在未來幾週將取得額外24萬劑疫苗,預計今年將有160萬劑疫苗可用。

猴痘病毒與天花病毒同屬正痘病毒屬,主要透過密切接觸傳染,會導致皮膚病變疼痛、發燒和紅疹。猴痘病毒引發的疾病沒有天花那麼嚴重,不過對於缺乏免疫力的人來說風險更高。

雖然猴痘早期主要發生在非洲中西部各國,近期卻在其他國家陸續現蹤,令人擔心疫情可能會變得更加普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