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美大型銀行資源足 能安度嚴重經濟下滑

| June 24, 2022 | 0 Comments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 )表示,在美國市場營運的最大型銀行具備充足資源,有能力安度嚴重經濟下滑並持續提供美國家庭和企業融資。

Image via Twitter @economics

法新社報導,聯準會要求33家銀行進行年度「壓力測試」,以評估這些銀行是否禁得起嚴重的全球經濟衰退。

在假設性危機中,金融市場重挫、商業地產和公司債券市場面臨重大緊縮,美國失業率高達10%,經濟萎縮3.5%。

測試結果「顯示銀行持續擁有強大資本水準,能夠在經濟嚴重衰退期間繼續對家庭和企業放貸」。

根據報告,今年測試的假設情景比去年更加嚴重,但結果依然相同,顯示所有銀行儘管損失總額預計達6120億美元,仍維持充足能力「緩衝」壓力。

報告說:「儘管今年(測試的)壓力後衰退幅度更大…資本適足率仍遠高於(9個季度)預測期所要求的最低水準。」

經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後,這些壓力測試被用以檢測總資產至少達1000億美元銀行的體質,包括被列為第一線的全球系統性重要銀行( Global Systemically Important Banks )。

較小型銀行只須每兩年接受一次壓力測試。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