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瑜珈日 印度總理莫迪率萬人做瑜珈

| June 22, 2022 | 0 Comments

國際瑜珈日印度總理莫迪(前中)率萬人做瑜珈。Image Via Twitter@narendramodi

21日是2022年國際瑜珈日,印度總理莫迪與中央部會首長、地方官員同步在印度75個歷史性地標主持萬人瑜珈晨運,推廣瑜珈文化。

莫迪(Narendra Modi)於2014年9月27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時,建議訂每年6月21日為「國際瑜珈日」,獲得177個聯合國會員國支持。草案通過後,隔年全球開始慶祝瑜珈日;6月21日被視為是「夏至」,是一年當中白天最長的日子。

本屆「國際瑜珈日」主題是「為人道而練」, 主場為印度南部卡納塔卡省(Karnataka)邁索爾市(Mysuru)的邁索爾宮,莫迪上午6時親自帶領超過1萬5000名民眾一起做瑜珈,其中包括200名殘障兒童、100名孤兒以及15名同性戀人士。

莫迪在致詞時說,瑜珈有助個人提升自我感知,並把這樣的感知擴及全世界;感知了世界,即可察覺世上有哪些事物需要改變。他補充,瑜珈也能為社會、國家及全世界帶來祥和。

印度中央部會首長與地方官員則在另74個歷史性地標主持瑜珈盛會,德里首都轄區就有3場:紅堡(Red Fort)、古堡(Purana Qila)以及詹塔曼塔(Jantar Mantar)天文台。

這3場分別是由住屋暨城市事務部長浦立(Hardeep Singh Puri)、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和財政部長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主持,根據主辦單位說法,參與人數從數百到1萬不等。

除了印度本土以外,印度駐外各使領館也舉辦類似活動。

瑜珈源起於印度,據信已有5、6千年的歷史,練習者旨在透過調身、調息、調心達到身心合一境界。2016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將瑜珈列為世界無形文化資產。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