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航空界2023年有望重回盈利

| June 21, 2022 | 0 Comments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預估,航空搭乘人數今年將回復至疫情前的83%。(圖取自Unsplash)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ATA )表示,航空的搭乘人數今年預料將回復至疫情前的83%,航空業在2023年「有望」重回盈利。

法新社報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總裁華爾希( Willie Walsh )在更新版2022年產業展望報告中表示:「航空業展現韌性,搭乘人數愈來愈多。儘管經濟不確定性續增,貨運仍表現良好。」

航空業受到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2020年搭乘人數下滑60%,2021年仍下滑50%,使航空業在兩年內損失近2000億美元。

這導致部分航空公司破產,另有部分航空公司在疫情中脫穎而出,毫髮無傷,這類公司背後大多有國家支持。

國際航協今年年度大會遭遇波瀾,由於中國正嚴格防疫,舉辦會場被迫從上海改為卡達。

國際航協代表290家航空公司,約占全球航空旅行的83%。

Image via Twitter @platformsafric1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