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Shorts 每月用戶突破15億 挑戰 TikTok

| June 18, 2022 | 0 Comments

影音平台 YouTube 本週宣布,旗下短影音服務 YouTube Shorts 每月可吸引超過15億用戶。YouTube Shorts 如今可與中國字節跳動的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 TikTok 競爭。

         

影音平台 YouTube 宣布,旗下短影音服務Y ouTube Shorts 每月吸引超過15億用戶,如今可與TikTok競爭。 | 圖取自youtube.com/c/youtubecreators

         

法新社報導,TikTok 去年9月底宣布活躍用戶突破10億人後,Alphabet 旗下的 YouTube 以及Facebook 母公司 Meta 也分別推出類似的 Shorts 和 Reels 功能。

目前 YouTube Shorts 上線還不到2年,主打長度不超過60秒的短影片。

YouTube 產品長 Neal Mohan 表示:「Shorts 功能真的很受歡迎,現在每月觀看的登錄用戶超過15億人。」「我們知道,這項功能將繼續成為 YouTube 體驗進步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YouTube 去年宣布提供總計1億美元的基金,用於「獎勵創作者」。他們的影片正是吸引大批用戶的關鍵。

YouTube 還利用廣告技巧,協助創作者自平台內容獲得收入,並於2021年帶來數十億美元營收。

YouTube 美洲區副總裁 Tara Walpert Levy 表示,創作者正採取「多平台形式」,利用 YouTube 上的 Podcast、短影片和直播功能。Levy 指出,「這種方式已帶來實質成果;能同時上傳短影片和長影片內容的頻道,其整體觀看時間和訂閱人數成長都優於僅上傳單一格式的頻道。」她還說,YouTube 就是讓人們「展現創造力」的一站式商店。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What’s Next 科技新潮流, 攝Photo, 科Te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