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油價飆漲 拜登批業者獲取暴利「不可接受」

| June 17, 2022 | 0 Comments

油價漲翻天,美國總統拜登致函煉油公司,批評它們獲取暴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拜登指出,煉油廠利潤率遠高於正常水準,直接轉嫁給美國家庭,「這是不可接受的」。

路透社報導,根據信函副本,拜登(  Joe Biden  )致函馬拉松石油公司( Marathon Petroleum )、瓦勒羅能源公司( Valero Energy )、埃克森美孚公司( Exxon Mobil )高階主管,抱怨他們削減煉油業務以墊高利潤。

不具名的白宮官員指出,這封信也寄給菲利普66公司( Phillips 66 )、雪佛龍公司( Chevron Corp. )、英國石油公司(BP)和殼牌石油公司( Shell )。

拜登在信中寫道:「在戰爭時期,煉油廠利潤率遠高於正常水準,直接轉嫁給美國家庭,這是不可接受的。」

他指出,政府為抵消油藏豐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衝擊所作的努力,諸如釋出美國戰備儲油,以及在汽油中添加更多乙醇,正因為業界不作為而減弱。

自從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以來,能源公司賺取豐厚利潤,這造成供給緊縮,趨動原油價格漲破每桶100美元。儘管汽油價格創歷史新高,燃料需求依然強勁。

法新社報導,目前美國汽油平均價格為每加侖5美元,而在一年前僅每加侖3美元。這一波暴漲衝擊整體經濟,使得拜登的民調支持率跌破40%。

拜登在信中指出:「我的政府準備採取任何合理和適切的聯邦政府工具及緊急權力,在短時間內提高煉油產能和產量,以確保全國每個地區得到適當供給。」但他沒有詳述可以採取何種行動。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 Karine Jean-Pierre )告訴記者,拜登認為美國石油公司有提高產能的「愛國義務」,「我們呼籲他們做正確的事,在這件事情上做到愛國」。

美國煉油產能於2020年4月達到每天近1900萬桶的高峰,當時在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油價暴跌,業者關閉數座不獲利的煉油設施。截至今年3月,美國煉油產能為每天1790萬桶,但之後又有其他煉油廠關閉。

美國煉油業者的產能已接近頂峰,目前為94%。他們表示,幾乎無法再多做什麼來迅速滿足拜登的要求。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