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 27年 Microsoft 今日正式關閉 Internet Explorer

| June 15, 2022 | 0 Comments

1995年,Microsoft 正式發佈全網首個廣爲使用的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而27年後的今日,它被正式淘汰,大批網民對其愛恨交織,少數人仍對其愛崇有加。

               

Image by Gerd Altmann from Pixabay

               

從本週三(6月15日)開始,Microsoft 將不再支持曾占互聯網主導地位的 IE 瀏覽器。跟隨着黑莓手機、撥號調製解調器和 Palm Pilots,IE 也被列入科技史的垃圾堆。

               

Image via Microsoft

               

IE 的淘汰並不令人驚訝。早在一年前 Microsoft 即表示是時候向前邁進了,並將於2022年6月15日結束 IE 瀏覽器,將用戶導向自2015年推出的 Edge 瀏覽器。Edge 的瀏覽體驗比 IE 更快、更安全、更現代,而且它還能解決對舊的、遺留的網站和應用程序的兼容性問題。”

               

Image via Microsoft

               

一些用戶在 Twitter 上紀念 Explorer 的逝去,也有一些人稱其為“漏洞百出、不安全的 POS”或“用來安裝其他瀏覽器的頂級瀏覽器”。

               

               

Microsoft 在1995年發布了第一個版本的 IE 瀏覽器,進而將 IE 和 Windows 操作系統緊密地捆綁在一起,導致許多人默認使用這款瀏覽器。

               

               

司法部於1997年起訴了 Microsoft,稱其要求計算機製造商如果使用 Windows 系統就必需使用 IE 瀏覽器,此舉違反了早先的同意法令。 2002年,Microsoft 最終同意就其利用 Windows 系統的壟斷地位壓制競爭對手的反壟斷之爭達成和解。歐洲監管機構也曾與 Microsoft 發生糾纏,指責 Microsoft 將 IE 瀏覽器與 Windows 系統捆綁在一起,導致其與 Mozilla 的 Firefox、Opera 和 Google 的 Chrome 等對手的競爭中佔據不公平的優勢。

               

https://twitter.com/MessiVineet/status/1536977013109850112?s=20&t=ikgr1MMFaMtw8-TUVUj1MA

               

再有,IE 的用戶們也抱怨該瀏覽器速度慢、容易崩潰、容易受到黑客攻擊。 IE 的市場份額在21世紀初超過90%,隨著用戶找到更有吸引力的替代品,它開始逐漸消失。

               

https://twitter.com/80s_y_90s/status/1537094982137675776?s=20&t=rJ12pATajyk3tHqHwGVR8Q

               

根據互聯網分析公司 Statcounter 的數據,如今在全球瀏覽器市場上,Chrome 瀏覽器佔據了大約65%的份額,其次是 Apple 的 Safari,佔19%。 IE 的繼承者 Edge 瀏覽器以約4%的份額落後,僅次於 Firefox。

               

             

               

               

資訊來源:USA Today              編譯:劉二小

👉  如有任何想要分享、發表的原創內容,歡迎與我們聯繫,詳情諮詢 editor@wacowla.com。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Computer,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News 新聞, Whats Hot, What’s Next 科技新潮流, 科Te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