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CDC:打 Moderna 疫苗 心臟發炎風險可能高於 Pfizer

| June 15, 2022 | 0 Comments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14日援引近期數據表示,比起輝瑞/BNT疫苗,莫德納COVID-19疫苗在某些年齡層可能構成較高心臟發炎風險。Image Via Twitter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14日援引近期數據表示,比起輝瑞/BNT疫苗,莫德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在某些年齡層可能構成較高心臟發炎風險。

然而CDC也說,美國整個疫苗安全監督系統對於心肌炎(myocarditis)及心包膜炎(pericarditis)的相關發現並不一致。

心肌炎、心包膜炎與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Pfizer-BioNTech)這兩種mRNA疫苗都有關。

路透社報導,CDC作出上述分析之際,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顧問今天將開會討論是否批准6至17歲孩童與青少年施打莫德納疫苗。

根據「疫苗安全資料庫連結」(Vaccine Safety Datalink)系統的數據,18至29歲男性打完第2劑莫德納疫苗,心臟發炎發生率為每100萬劑97.3例;BNT疫苗則為每100萬劑81.7例。

CDC表示,目前可取得的資訊顯示,打完mRNA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的人,大多數會隨著時間過去而康復。

美國CDC援引疫苗安全資料庫連結系統數據指出,18至29歲男性打完第2劑莫德納疫苗,心臟發炎發生率為每100萬劑97.3例;BNT疫苗則為每100萬劑81.7例。Image Via fda.gov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