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槍擊倖存童作證 美眾院通過槍枝管制法案

| June 9, 2022 | 0 Comments

美國德州小學槍案倖存女童8日以預錄影片方式在聯邦眾議院委員會上作證,眾院隨後通過一項範圍廣泛的槍枝管制法案,回應紐約州和德州近期發生的大型槍擊案。Image Via Twitter

美國德州小學槍案倖存女童8日以預錄影片方式在聯邦眾議院委員會上作證,眾院隨後通過一項範圍廣泛的槍枝管制法案,回應紐約州和德州近期發生的大型槍擊案。

槍枝暴力事件在美國層出不窮,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一家連鎖超市和德州尤瓦爾迪(Uvalde)校園相繼發生大規模槍擊案,震驚全國,再度激起各界要求採取行動的呼聲。

美聯社報導,這項法案表決主要依照黨派路線、以223票贊成、204票反對通過。若順利成法,會提高購買半自動步槍的年齡限制,並禁止銷售容量超過15發的彈匣,但聯邦參議院著重於改善心理健康計畫、強化校園安全並加強身家背景調查的協商,這項法案順利成法的機會渺茫。

看似無限循環的美國大規模槍案鮮少促使國會採取行動,但造成19名學童、2名教師身亡的尤瓦爾迪校園槍案讓解決這個問題的努力再度回復,民主黨和共和黨都在討論因應的必要性。

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說:「我們的孩子被迫生活在這種持續的恐懼中,真是太糟了。」

裴洛西說,眾院這場表決會因「取得進展而創造歷史」,但由於共和黨人堅決反對,8日表決過後,眾院的措施將如何發展不得而知。

兩黨尋求共識多半在參院進行,法案需要10名共和黨人的支持才能簽署成法。近12名民主黨和共和黨及參議員今天密會1小時,盼能在本週末前為妥協版本的立法建立框架。

此前,眾院委員會聽取來自近日槍擊案受害者和家屬令人心碎的證詞,包括來自11歲女童瑟瑞尤(Miah Cerrillo)的證詞。尤瓦爾迪小學槍案發生當下,她將死去同學的血抹在自己身上裝死,以躲過槍手攻擊。

據法新社報導,在洛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就讀小學四年級的瑟瑞尤對眾院委員會講述19名同學和2位老師上個月遭到18歲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殺害的時刻。

她憶及案發當下,班上原本正在觀看一部電影,槍手衝進教室後,大家急忙躲到老師的桌子和自己的書包後方。

瑟瑞尤在預錄的簡短卻揪心的訪談中說道:「他…對我的老師說『晚安』,接著朝她的頭部開槍。接著,他擊中我的幾個同學和白板。」

「當我走向背包時,他射中我身旁的朋友,我想他還會再回來這間教室,於是我沾了些血塗在自己全身。」

瑟瑞尤訴說自己如何完全保持安靜,之後趁時機到來時拿了遇害老師的手機,撥打求救電話911。

她表示,她對電話那頭的人說:「我們需要幫助,我們需要警察來到教室裡。」

傳出瑟瑞尤班上孩童臥地身亡或奄奄一息時,十幾名警察就在教室外面,卻毫無作為,尤瓦爾迪警方已因此受到外界嚴格審視。

瑟瑞尤被問及,攻擊案過後,她希望看見什麼樣的作為。

她說,「要有安全,我不希望這件事再度發生」,證實了她害怕學校恐再度遭到槍手鎖定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