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俄烏戰爭加劇衝擊全球 16億人恐受影響

| June 9, 2022 | 0 Comments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6月8日警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對全球的衝擊正在惡化,可能有16億人受到影響。圖為5月馬立波一家婦產科醫院遭轟炸後的景象。Image Via CNA

聯合國(UN)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8日警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對全球的衝擊正在惡化,可能有16億人受到影響。

法新社報導,針對俄烏衝突影響,古特瑞斯8日在陳述第二份聯合國相關報告時提及:「這場戰爭對糧食安全、能源及金融的衝擊是系統性的、嚴重的而且正在加劇。」

古特瑞斯還提及:「對於全球民眾而言,這場戰爭可能導致前所未見的飢荒和貧窮浪潮,隨之引發社會及經濟動亂。」

這份報告指出,估計全球有94個國家「至少在一個方面嚴重暴露於這場危機,而且無法應對」,這些國家約有16億人口。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