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5歲以下 COVID-19 疫苗若獲准 最快6/21開打

| June 3, 2022 | 0 Comments

白宮防疫協調官吉哈2日說,若聯邦政府機關在數週內批准,預期5歲以下幼兒最快可在21日開始接種COVID-19疫苗。Image Via Twitter

白宮防疫協調官吉哈(Ashish Jha)2日說,若聯邦政府機關在數週內批准,預期5歲以下幼兒最快可於6月21日開始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吉哈對媒體表示,美國政府有足夠的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可展開幼兒接種計畫,一旦疫苗獲得核准就能實施。

他說,聯邦政府將提供1000萬劑疫苗給各州和地方政府,開始讓5歲以下幼兒普遍接種。

為了獲得讓幼兒接種疫苗的許可,共同研發COVID-19疫苗的輝瑞及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昨天已完成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遞交申請的程序。

路透社報導,全球多數國家都尚未批准COVID-19疫苗用於5歲以下幼兒。目前不清楚有多少父母會讓這個年齡層的幼兒接種;美國先前開放5到11歲兒童接種疫苗,需求並不高。

莫德納3月公布的試驗數據顯示,幼兒接種兩劑莫德納疫苗安全無虞,且可產生與成人相似的免疫反應。

吉哈說,美國食藥局的獨立顧問將於本月14、15日開會討論兩項申請案,預期會後不久食藥局就會做出決定。

吉哈提到,一旦食藥局批准疫苗,還需要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建議,疾管中心「很快」會排定諮詢委員會會議的日期。

吉哈說,許多醫師可能會於6月20日「六月節」(Juneteenth)的假日休息,但若食藥局和疾管中心都同意讓幼兒接種疫苗,最快將於6月21日開始施打。

他說:「我們期望數週內,每位想讓孩子接種疫苗的家長都能預約成功。我們會盡快配送疫苗。」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