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ial Day 假期 確診數較去年同期高6倍

| June 2, 2022 | 0 Comments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數據顯示,今年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的確診人數,較去年同期高近6倍,美國連續第8週出現 COVID-19確診病例攀升,兒童確診較4週前翻倍。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 ABC News )報導,美國數以百萬計民眾在陣亡將士紀念日( Memorial Day )週末出遊,程度是COVID-19 疫情爆發後所僅見,代表許多美國人已渴盼回歸正常,利用機會與親友歡聚。

但現實面是情況遠未達能回歸正常的程度。CDC 數據顯示,今年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的確診人數,較去年同期高近6倍。

隨居家篩檢普及,料今年通報的病例總數可能會更高;數據顯示,這週也是美國連續第8週出現 COVID-19 確診病例攀升。

目前美國通報的單日新增確診數平均為近11萬例,兒童確診數也是連續第7週攀升。據美國小兒科學會( AAP )與兒童醫院協會( CHA )的新通報,上週總計新增11萬2000例兒童確診,較4週前翻倍,而去年此時全美通報的一週兒童確診只在10萬例上下。

此外,全美 COVID-19確診就醫的患者總數持續增加,目前平均每天有超過3500名確診者送醫。所幸住院率遠低於過去高峰,且儘管染疫病故有復燃跡象,但也遠不及先前疫情高峰期間。

CDC 數據顯示,上週全美已有過半約55.7%的人口現居於中、高度疫情風險的地區,其中23.1%所居社區屬高風險,32.6%為中風險。

報導指出,高風險社區「很可能出現醫療系統吃緊和重症增加」,CDC 為此建議人們在包括學校在內的室內公共場所佩戴口罩。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