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9歲女童遭美洲獅攻擊幸運存活 專家教保命之道

| June 1, 2022 | 0 Comments

美國1名9歲女童在小徑漫步時遭到美洲獅攻擊。Image Via Pixabay

美國1名9歲女童在華盛頓州東北部露營時,與2個朋友在小徑上漫步時遭到1隻美洲獅攻擊,在大人解救下,幸運保住性命。

美聯社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28日上午華盛頓州的弗魯特蘭(Fruitland)附近,女童遇襲後反抗,她的朋友則逃命,大人聞訊後匆忙趕往現場解救,發現女童渾身是血。

她很快被空運到醫院,頭部和上半身多處傷口在手術後正在康復中。其他人發現這隻年輕的雄性美洲獅後,已將牠殺死。

華盛頓州魚類及野生動物部門發言人李曼(Staci Lehman)表示,美洲獅襲擊事件很少見,上個世紀在華盛頓州只發生過2起死亡事件。

李曼說:「在這種情況下,這個小女孩沒有做錯任何事。事情發生得如此之快,她做什麼都無法防止。」

李曼表示,任何遇到美洲獅的人都應該對牠大喊大叫,並努力讓自己看起來比牠更高大。如果牠發動攻擊,「盡你所能反擊,並努力站穩」。

李曼還說:「不要轉身,不要把視線從美洲獅身上移開,也不要跑。」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