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Gun: Maverick」北美首週末票房即破億 Tom Cruise 刷新生涯紀錄[影]

| May 31, 2022 | 0 Comments

湯姆克魯斯主演「捍衛戰士:獨行俠」北美上映週末票房破億,刷新他生涯紀錄。(圖取自facebook.com/ParamountTaiwan)

「阿湯哥」湯姆克魯斯( Tom Cruise )從影生涯寫下重大里程碑,「捍衛戰士:獨行俠」( Top Gun: Maverick )成為他首部北美上映週末票房破億美元的作品。

美聯社和法新社報導,派拉蒙影業( Paramount Pictures )今天指出,59歲的湯姆克魯斯時隔36年推出的這部續集片北美上映3天估計海撈1.24億美元,且儘管未在中國或俄羅斯上映,海外收入也有1.24億美元,全球總票房來到2.48億美元。

今年落在30日的陣亡將士紀念日( Memorial Day )當天可能還會有更多現金入帳,根據預測,明天的長週末過後,「捍衛戰士:獨行俠」北美表現可能會破1.5億美元。

派拉蒙國內發行總裁阿隆松( Chris Aronson )說:「這樣的結果簡直是讚到荒謬、讚到過火。」他說:「我替大家感到開心,替公司、替湯姆(克魯斯)、替本片所有工作者開心。」

阿湯哥是全球數一數二的超級巨星,有些新聞標題甚至形容他是「最後的電影明星」,但他的作品並非以首週票房狂賣見長。

「捍衛戰士:獨行俠」之前,他最好的美加首週末票房成績是與史蒂芬史匹柏合作的2005年片「世界大戰」( War of the Worlds ),有6400萬美元;次佳的是2018年的「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 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 ),進帳6100萬美元。這並不表示他的作品長時間累積下來不賣座,只是上映週末的聲量沒有很驚天動地。

「捍衛戰士:獨行俠」的口碑也很強勁,在影評網站「爛番茄」( Rotten Tomatoes )拿下97%好評;觀影民眾男性佔58%,且根據出口民調,影迷給這部片 A+ 的 CinemaScore 評價。

「捍衛戰士:獨行俠」如今擠身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時代開片成績最佳電影之林。目前這個榜單仍以「蜘蛛人:無家日」( Spider-Man: No Way Home )居首,收入2.6億美元;「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 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居次,進帳1.87億美元;「蝙蝠俠」( The Batman )第三,成績1.34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捍衛戰士:獨行俠」是當中唯一的非超級英雄片,吸引的年齡群十分龐大。根據估計,該片約55%觀眾年紀超過35歲。

阿隆松說:「超級英雄電影鎖定對象並不是所有人,捍衛戰士卻是。這就是它與其他片不同之處。」

據市場研究公司 Comscore 數據,27至29日的北美票房排名第2至第10名的電影為:

2.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1640萬美元。
3. 「開心漢堡店大電影」( The Bob’s Burgers Movie ),1260萬美元。
4. 「唐頓莊園:全新世代」( Downton Abbey: A New Era ),590萬美元。
5. 「壞蛋聯盟」( The Bad Guys ),460萬美元。
6. 「音速小子2」( Sonic the Hedgehog 2 ),250萬美元。
7. 「媽的多重宇宙」(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250萬美元。
8. 「失落謎城」( The Lost City ),180萬美元。
9. 「們」( Men ),120萬美元。
10. 「F3」( F3: Fun and Frustration ),100萬美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