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非洲以外逾300猴痘病例多在歐洲 目前不擔心大流行

| May 31, 2022 | 0 Comments

世界衛生組織( WHO )一位官員今天表示,非洲以外地區最近爆發猴痘病例,世衛不認為會導致大流行,她補充說,目前還不清楚未出現症狀的感染者是否會傳播這一疾病。

WHO一位官員30日表示,非洲以外地區最近爆發猴痘病例,世衛不認為會導致大流行。(圖取自WHO網頁who.int)

本月,除猴痘慣見的非洲地區,全球其他地區傳出300多個疑似和確診病例,主要在歐洲。這種疾病是經由密切接觸傳播,感染者會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和獨特的皮疹。

WHO 正考慮是否應將此次爆發評估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PHEIC ),就像對 COVID-19 和伊波拉病毒( Ebola )所做的那樣,這樣的聲明有助於加速研究和資金投入,以遏制這種疾病。

被問及這次猴痘爆發是否可能發展成為大流行時,WHO 衛生緊急計劃( Health Emergencies Programme )猴痘項目負責人路易斯( Rosamund Lewis )說:「我們不曉得,但我們不這麼認為。」她補充道:「此刻,我們並不擔心全球大流行。」

與本次爆發有關的病毒株據了解曾造成一小部分感染者喪命,但到目前為止,這次出現的病例迄未傳出有人死亡。大部分病例出現在歐洲,且多與旅行無關。

科學家正在研究病例異常增加的原因,公共衛生當局懷疑有可能存在某種程度的社區傳播。一些國家已開始提供疫苗給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