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大傷人民荷包 拜登將晤聯準會主席找對策

| May 31, 2022 | 0 Comments

通貨膨脹不斷升高大傷人民荷包,美國總統拜登將與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 )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會面,討論國內及全球經濟現況。

美聯社報導,這場預定31日舉行的會議,將是自拜登任命鮑爾續任聯準會主席以來,兩人第一次會面。鮑爾續任的人事案數週前經聯邦參議院通過。

白宮表示,兩人將討論美國和全球經濟現況,尤其是通膨,這是拜登的「經濟優先要務」。白宮說,目標是「從歷史性的經濟復甦轉為工薪家庭受益的穩定持續成長」。

由於全球經濟正從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復甦,加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供應鏈緊縮,美國今年稍早的通膨創下40年來新高。

但27日公布的經濟數據令人欣喜,商務部表示,4月通膨較前一年升高6.3%,是自2020年11月以來首度減緩,也是高物價可能終於要緩和的跡象,至少目前是如此。

美國3月通膨率達6.6%,為40年來最高,4月數字已開始降低。高通膨導致數以百萬計家庭生活艱辛,任何物價上漲若能持續放緩,都能稍稍緩解壓力。

鮑爾承諾逐步提高聯準會的主要短期利率讓經濟降溫,直到通膨「以明顯且有論據證實的方式下滑」。

這些利率調升已引發憂慮,擔心聯準會在減緩借貸和支出的過程中把經濟推向衰退。雖然股市上週回漲,這種憂慮仍在過去兩個月間造成股市大幅下跌。

鮑爾已釋出訊息,聯準會可能將於6月、7月分別升息2碼,即平常升息幅度的兩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