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奶粉缺貨未解 醫生:自製配方奶恐危害嬰兒

| May 20, 2022 | 0 Comments

美國爆發嬰兒配方奶粉缺貨,社群媒體貼文正敦促面臨這項問題的父母自製配方奶。但有小兒科醫師不建議使用自製配方奶,它可能缺乏幫助嬰兒成長發育的重要維生素和營養素。

一種據傳源於1960年的自製配方奶已經在社群媒體臉書( Facebook )被分享數十萬次,這種配方敦促父母把蒸發奶、水和卡羅牌( Karo )玉米糖漿混合在一起。

法新社報導,美國的父母表示,嬰兒配方奶粉的購買量限制及價格哄抬,讓他們日益迫切想取得非母乳哺育嬰兒所需的食物。但美國小兒科學會 ( 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 ) 告誡民眾不要在家自製配方奶。

阿特曼( Tanya Altmann)是好幾本育兒書籍的作者,也是美國加州卡拉巴薩斯小兒科診所( Calabasas Pediatrics )的創辦人,她對美國小兒科學會的論點表示認同。

她告訴法新社:「我建議我的病人不要自製嬰兒配方奶。它不能滿足嬰兒的基本營養需求,且可能對他們的生長發育非常危險,甚至會讓寶寶生病。」

看了在網路上流傳的自製配方,阿特曼指出,加糖的自製配方奶對嬰兒來說,既不安全也不健康。

她表示:「卡羅牌玉米糖漿曾被用來幫助緩解便秘,但不建議這麼做,因為它沒有效果,甚至可能含有有害細菌。」

美國普度大學(  Purdue University )護理學副教授阿邁德( Azza Ahmed )也說,自製配方奶會使嬰兒面臨「汙染和感染」風險。

嬰兒配方奶粉缺貨問題催生出的社群媒體貼文還聲稱,嬰兒3週大時可以飲用跟水混合的柳橙汁。

母乳哺育醫學會( Academy of Breastfeeding Medicine )則警告說,不要用果汁和其他配方奶粉替代品,「不要給6個月以下的嬰兒喝水、茶或果汁」。

Image via Twitter @CNN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