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Donald’s 俄國850門市全關 退出市場結束30多年營運

| May 17, 2022 | 0 Comments

美國連鎖速食業巨擘麥當勞16日正式宣布退出俄國市場。(圖取自Unsplash)

美國連鎖速食業巨擘麥當勞( McDonald’s )3月關閉在俄羅斯所有850家餐廳後,今天正式宣布退出俄國市場,並將出售當地業務。根據麥當勞說法,它在俄國總計有6萬2000名員工。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2月底對烏克蘭發動侵略後,已有許多西方企業退出處境日益孤立的俄國。

今天稍早,法國車廠雷諾( Renault )宣布已將在俄國資產移交莫斯科當局,成為這場經濟脫鉤浪潮下西方大企業在俄羅斯資產國有化首例。

麥當勞在聲明中表示:「麥當勞公司在俄羅斯營運30多年後,宣布將退出這個市場,並已開始出售當地業務的程序。」

麥當勞指出:「烏克蘭戰爭造成的人道危機,以及營運環境瞬息萬變,已讓麥當勞確定,繼續持有在俄羅斯的業務不再可行,也與麥當勞的價值不相符。」

麥當勞並表示,它正尋求把在俄羅斯全部門市資產出售給當地買家,而完成交易後,這些餐廳將不可再使用麥當勞的名稱、商標、品牌和菜單。

麥當勞在俄羅斯的餐廳門市8成多是直營,這部分業務占麥當勞總營收的9%、總營業利益的3%。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