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升息步調不明 4月國際債券發行金額年減近9成

| May 15, 2022 | 0 Comments

受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步調不確定性干擾,國際板債市發行人和投資人皆轉觀望態度,今年4月新發行檔數僅9檔、年減13檔;發行金額6.99億美元,年減86.45%。Image Via Pixabay

受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步調不確定性干擾,國際板債市發行人和投資人皆轉觀望態度,今年4月新發行檔數僅9檔、年減13檔;發行金額6.99億美元,年減86.45%。

國際板債市最新概況,今年4月國際債券發行檔數為9檔,和去年同期22檔相比,減少13檔;4月發行金額6.99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51.59億美元,減幅近9成。

近期國際債券市場受聯準會升息步調不確定性因素影響,發行人和投資人態度較觀望,需持續注意國際金融市場變化對國際板債市的影響。

此外,去年4月智利政府發行一檔15億美元債券,單檔發行金額較高,也墊高去年發行金額的基期。

截至今年4月底為止,國際債券提前贖回2檔、提前贖回金額3.55億美元;國際債券流通在外檔數達835檔,續創新高,流通在外餘額為2076.11億美元。

5月1日至12日國際債券已掛牌7檔,掛牌金額1.99億美元;預計至5月底前將再發行6檔,發行金額1.62億美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