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Q2獲利跌 串流服務訂戶增790萬撐業績

| May 12, 2022 | 0 Comments

娛樂業巨頭迪士尼公司(Disney)11日宣布第2季獲利下滑,但電視串流服務與樂園業務蓬勃發展。Image Via Twitter

娛樂業巨頭迪士尼公司(Disney)11日宣布第2季獲利下滑,但電視串流服務與樂園業務蓬勃發展。

迪士尼公布第2季淨利4.7億美元,只比去年同期淨利9.12億美元的一半略高。

但迪士尼表示疫情下滑後,樂園入園人數已有反彈,Disney+電視串流服務訂戶增加790萬,來到1.377億戶。

若再加上迪士尼本身的串流服務Hulu和ESPN,整體訂戶數達2.05億戶。

迪士尼執行長包正博(Bob Chapek)表示:「我們第2季強勁的財報,包括本土樂園的亮眼表現以及串流服務持續成長,再次證明我們獨樹一格。」

他告訴分析師,迪士尼未來可能調升串流服務訂閱費用,但沒有具體計畫。包正博說,Disney+將追求一個由廣告支持的業務型態。

Disney+新增訂戶數優於分析師預期,與對手Netflix今年首季訂戶數下滑明顯不同。

Disney+新訂戶大增,也讓迪士尼對串流影音未來的疑慮緩解;但迪士尼警告,供應鏈的混亂以及工資上漲仍可能對財務帶來壓力。

包正博承認迪士尼在中國發行影片遇到挑戰。他說,那裡的政治與商業觀點「非常複雜」。

包正博說,「聽到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雖未在中國上映,首週票房仍表現亮眼,他深受鼓舞。

11日迪士尼財報出爐後,股價應聲大漲,但盤後交易下跌3%。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