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Fed 將迅速升息 降溫經濟

| May 10, 2022 | 0 Comments

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今天表示,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 )具備適當工具,且會迅速行動讓經濟降溫,壓低「令人難以接受的高通膨」。

聯準會自3月以來兩度上調利率,累計升息3碼。紐約聯邦準備銀行( New York Fed )總裁威廉斯( John Williams )表示,他預期聯準會貨幣決策委員會「今年將迅速行動把聯邦資金利率帶回更正常水準」。

威廉斯在德國萊茵河畔埃爾特菲萊(Eltville am Rhein)的研討會上表示,他相信升息將讓經濟降溫,能在明年將通膨壓低到約2.5%,同時維持經濟強勁。

「任務雖艱鉅,但並非不可克服。我們具備能重新平衡經濟,恢復物價穩定的工具,我們也會全力運用這些工具。」

聯準會在2020年3月爆發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初期降息至零利率,避免經濟陷入嚴重衰退。

不過,隨著美國這個世界最大經濟體復甦,全球供應短缺,供給趕不上需求,物價節節攀升,特別是房屋和汽車價格,推升通膨來到1980年代以來新高,雇主也面臨勞工短缺。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加上中國疫情再起當局封城,更加劇通膨壓力。

聯準會上週升息半個百分點,創下2000年以來最大升息幅度,同時表示未來可能還會多次大幅升息。

威廉斯表示,聯準會升息對「出現嚴重失衡以及浮現過熱跡象的部門,特別強有力」。

威廉斯說,此舉將讓利率敏感部門的需求降溫,「降低勞動市場熱度,縮小職缺和勞動供給的失衡情況。」

威廉斯說,世界其他主要央行也採取行動,種種努力應有助於恢復全球均衡。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