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COVID-19 病逝人數將破百萬 國家大教堂敲鐘千次致哀[影]

| May 10, 2022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ral

美國感染 COVID-19 不治人數直逼100萬大關,華盛頓國家大教堂( 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ral )今天敲鐘千次,向死者致哀,每敲一次代表1000名病歿者。

法新社報導,美國是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其後依序為巴西、印度和俄羅斯。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最新數據顯示,截至今天,全美有超過99萬5000人染疫喪生。

在影音平台YouTube現場直播的追悼會上,華盛頓國家大教堂於當地時間下午6時許開始敲鐘,每敲一次代表千名已故的人。

隨著美國鬆綁口罩令,多數地區如今僅建議於室內遮蔽口鼻之下,過去幾週的單日確診數又開始上揚,不過病故人數近幾個月有放緩趨勢。

美國染疫不治人數去年12月突破80萬大關;時隔一個半月,今年2月再破90萬;3個月後的今天直逼百萬。

2021年2月美國 COVID-19 死亡人數突破50萬時,總統拜登( Joe Biden )提到,這比一次、二次世界大戰及越戰的死亡總數還慘重。

據世界衛生組織( WHO )最新估計數字,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間,全球 COVID-19 死亡人數達1300萬至1700萬之間。

https://twitter.com/buzzin_ur_ear/status/1523672392937009152?s=20&t=R7FZg1J091xa7HpkIAQMQw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