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非裔與同性戀者 Karine Jean-Pierre 接替 Jen Psaki 任白宮發言人

| May 6, 2022 | 0 Comments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確定將於13日離職,其職務將由副新聞秘書尚皮耶(圖)接替。(圖取自facebook.com/KarineJeanP)

在傳言多時後,白宮新聞秘書莎琪確定將於13日離職。白宮今天宣布,莎琪遺留的職務將由副新聞秘書尚皮耶接替。尚皮耶也將成為白宮第一位非裔與 LGBTQ 族群發言人。

白宮今天宣布,莎琪( Jen Psaki )將於13日正式離職,白宮新聞秘書職務則將由副新聞秘書尚皮耶( Karine Jean-Pierre )接任。尚皮耶將成為白宮首位非裔與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發言人。

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透過聲明表示,尚皮耶具有這項艱巨工作所需要的經驗、才能與正直,她將成為拜登政府有力的代言人。

對於將要離開白宮的莎琪,拜登則稱許她為白宮新聞簡報室制定回歸正派、尊重與禮儀的標準,直接並真實的與美國民眾溝通,並同時保持幽默感。

莎琪隨後透過推特表示,對拜登與第一夫人吉兒( Jill Biden )與拜登家族的信賴心存感激,她也讚揚尚皮耶是個了不起的女性。

美國新聞網站 Axios 曾於4月初報導,莎琪計劃5月離開白宮,加入微軟國家廣播公司( MSNBC )主持節目。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