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adona「上帝之手」球衣拍出930萬美元創紀錄

| May 5, 2022 | 0 Comments

阿根廷已故足球傳奇馬拉度納在1986年世界盃對英格蘭之戰演出「上帝之手」所穿球衣,以以930萬美元拍出,創運動紀念品拍賣紀錄。Image Via Twitter@Sothebys

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s)4日指出,阿根廷已故足球傳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在1986年世界盃對英格蘭之戰所穿球衣,以930萬美元拍出,創運動紀念品拍賣紀錄。

馬拉度納在1986年世足8強賽時,帶領阿根廷對上英格蘭,期間他攻進2分,率隊以2比1氣走對手,但賽後慢動作顯示,他的第1球其實是以手撥進,當時裁判並未發現,從此這一爭議進球被稱為「上帝之手」(Hand of God)。

在當年賽後,英格蘭中場球員霍奇(Stephen Hodge)與馬拉度納交換球衣,從此他擁有了這件臭名昭著的「上帝之手」球衣,最近決定將這件球衣送到蘇富比拍賣。

蘇富比主管瓦赫特(Brahm Wachter)在4日拍出「上帝之手」球衣後發表聲明指出:「這項具歷史意義的球衣,確實提醒人們運動史上的重要時刻,以及20世紀歷史的重要時刻。」

「上帝之手」球衣的拍出,創下運動紀念品拍賣最高價紀錄。先前紀錄是1892年發表的「奧林匹克宣言」(Olympic Manifesto)手稿原件,蘇富比在2019年12月將此手稿以880萬美元拍出。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