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 疫情過去2年全球奪約1490萬人命 近官方通報3倍

| May 5, 2022 | 0 Comments

世界衛生組織(WHO)5日公布最新報告估計,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2020到2021年的兩年期間奪走1330到1660萬條人命Image Via Twitter

世界衛生組織(WHO)5日公布最新報告估計,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2020到2021年的兩年期間奪走1330到1660萬條人命,這個數字是近乎可直接歸因死於COVID-19人數的3倍。

世衛這份外界期盼已久的疫情造成總死亡人數評估報告,也包括受到疫情連鎖效應影響死亡的人數,終於讓外界對這波疫情危機所帶來更廣泛的衝擊,提供了一個數據。

世衛在聲明中表示:「世衛最新評估數據顯示,在2020年1月到2021年12月31日期間,直接或間接和COVID-19疫情相關總死亡人數約為1490萬人(介於1330萬到1660萬之間)。」

這些數據計算了因為疫情危機導致的所謂超額死亡。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這些發人深省的數據不但指出疫情造成的衝擊,也凸顯所有國家必須投資打造更具韌性的公衛系統,俾以在危機期間維持必要的公衛服務,其中包括更強勁的公衛資訊系統。」

世衛表示,截至2021年底,和COVID-19相關的超額死亡人數為1490萬人。而在2020年1月到2021年12月期間,直接歸因於COVID-19的官方死亡人數,並且向世衛通報的數據為540多萬人。

世衛的超額死亡人數反映了COVID-19病歿人數,以及因疫情間接死亡,其中包括因為疫情大流行,醫院不堪負荷無法取得醫療服務而送命者。這個數據同樣也反映疫情期間減少的死亡人數,像是封城措施期間,交通事故風險降低。

不過,這些數據也遠高於官方統計數據,因為有些國家沒有適當通報死亡病例。世衛表示,即使在疫情前,全球10起死亡案例中約有6例未登記。

世衛2020年1月30日宣布COVID疫情是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世界各國在2020到2021年通報542萬起COVID死亡病例,截至今天為止,全球死亡病例來到624萬,當中包括2022年的死亡病例。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