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 Ida 重創美國令人太傷感 世界氣象組織除名

| April 29, 2022 | 0 Comments

颶風艾達(Ida)去年在美國造成的死亡與破壞情況,促使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將艾達從颶風名稱的輪替名單中刪除。Image Via Twitter

颶風艾達(Ida)去年在美國造成的死亡與破壞情況,促使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將艾達從颶風名稱的輪替名單中刪除。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27日表示,由於氣象學家認定,未來使用「艾達」這個名稱可能會令人不安,因此這個名稱將刪除,代之以「伊瑪尼」(Imani)。

4級颶風艾達去年8月侵襲美國墨西哥灣沿岸,造成嚴重水患,並使這個人口稠密地區的大範圍面積停電。

當時颶風把街道變成湍急的河流,淹沒地下室,並使紐約捷運關閉。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艾達在美國共造成55人直接死亡和32人間接死亡。

在每年6月1日至11月30日的大西洋颶風季節中,各個颶風的命名是為了在警報中便於識別。

颶風是按照字母順序,輪流以男性和女性的名字來命名。

這些名稱每6年重覆使用一次,如果有任何颶風造成特別嚴重的災害,它的名稱日後就不再使用並以其他名稱替換。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颶風命名系統自1953年使用以來,艾達是第94個從名單上取消的名稱。

世界氣象組織說,全球每年平均有84個被命名的熱帶氣旋,在過去半個世紀,平均每天造成43人死亡、7800萬美元損失。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