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Q2季報創高 但供應鏈等亂象導致展望不樂觀

| April 29, 2022 | 0 Comments

蘋果高層在電話會議中談到未來展望並不樂觀,儘管會計年度第2季獲利和銷售雙創新高,但多空消長,股價在盤後交易下跌3.5%。Image Via Twitter

蘋果公司(Apple Inc)28日公布季報表現優於預期,但COVID-19疫情封鎖擾亂生產和中國需求、烏克蘭戰爭減損銷售,且視為擴展事業引擎的服務成長趨緩,預期成長將面臨問題。

蘋果高層在電話會議中談到未來展望並不樂觀,儘管會計年度第2季獲利和銷售雙創新高,但多空消長,股價在盤後交易下跌3.5%。

蘋果財務長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在訪談中提出警告,烏克蘭戰爭將使本會計年度第3季銷售下滑更多。

他在電話會議中說,供應鏈問題將減損蘋果第3季銷售40億至80億美元,影響較第2季「大得多」。

梅斯特里說,供應問題主要在中國上海的運輸通道上,反映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造成的中斷和矽短缺等情形;此外,疫情也衝擊到中國的需求。

投資管理服務公司Bokeh Capital Partners投資長佛瑞斯特(Kim Caughey Forrest)表示,即使蘋果第2季努力管理供應鏈,持續的需求仍是一大問題。

其他知名科技公司也感到憂慮。像是亞馬遜(Amazon)成本高漲,展望預測令外界失望,盤後交易股價重挫10%;英特爾(Intel Corp)受累供應鏈問題,預測季度表現也不樂觀,股價下挫4%。

根據金融資訊業者路孚特(Refinitiv)資料,蘋果整體第2季營收為973億美元,較上年成長8.6%,且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938.9億美元。

第2季全球手機銷售營收達506億美元,較一年前增加5.5%,優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478.8億美元。服務銷售部分成長17%,來到198億美元,也高於平均預估的197.1億美元。

第2季獲利250億美元,或每股1.52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232億美元和每股1.43美元。

梅斯特里說,服務方面的成長將較第2季減緩,但仍有兩位數字的成長率。

此外,蘋果宣布每股股利調高5%至0.23美元,董事會也同意實施庫藏股計畫,買回價值900億美元自家股票。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