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買 Twitter 總部是否遷移、川普帳戶動向受矚

| April 26, 2022 | 0 Comments

世界首富馬斯克 ( Elon Musk )以430億美元收購社群媒體推特( Twitter ),外界關注推特設在舊金山的總部是否會遷移,以及美國前總統川普被停權的推特帳戶動向。

推特董事會同意以每股54.20美元,總值相當於430億美元的價格出售給馬斯克。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馬斯克可能有意關掉推特總部大樓的辦公室,同時解僱一些員工以減少開銷。

馬斯克旗下事業有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Tesla )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並有專注腦機介面研究的 Neuralink ,以及開挖地下隧道的鑽洞公司( The Boring Company )。

馬斯克去年把特斯拉總部從加州帕羅奧圖( Palo Alto )搬遷到德州奧斯汀( Austin ),關於馬斯克會把推特總部搬到外州的市場傳言不斷。

德州州長艾波特( Greg Abbott )今天也推文點名馬斯克,呼籲「把推特搬到德州,加入特斯拉、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和鑽洞公司」。

投資機構韋德布希證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科技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今天告訴舊金山紀事報,舊金山是推特的核心與基因,馬斯克會把推特留在舊金山當成一項關鍵資產,而不是義務責任。

馬斯克會如何管理推特、選擇誰來領導,目前尚未有答案。他今天指出,希望改善推特,使這家公司有新特色,公開演算法以增加信任、打擊機器人垃圾郵件和強化帳戶驗證等。「言論自由是民主運作的基石,推特是數位城市的廣場,人們在此討論攸關未來的重要議題。」

馬斯克在今天的另一則推文說:「我希望即使是最嚴厲批評我的人仍會留在推特,因為那正是言論自由的意義。」

不少推特員工擔心,馬斯克對言論自由呼喊可能會讓前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被推特停權的帳戶恢復。川普在去年1月6日國會大廈暴動後,遭推特封鎖帳戶,同時也被其他社群媒體禁言。

川普今天接受美國「福斯新聞」( Fox News )專訪表示,他不會回到推特,而是專注他自立門戶的社群媒體「真實社群」( TRUTH Social ,暫譯)。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