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女星不怕展示歲月痕跡 「渴望看到年齡真實面貌」分享素顏照

| April 25, 2022 | 0 Comments

越來越多步入中年的好萊塢女明星加入素顏自拍的行列,包括名模寶琳娜波利斯可娃(左)、茱兒芭莉摩(中)及葛妮絲派特羅(右)。(左圖取自instagram.com/paulinaporizkov、中圖取自instagram.com/drewbarrymore、右圖取自instagram.com/gwynethpaltrow)

相較於網路上充斥著光鮮亮麗的網美照片,越來越多步入中年的好萊塢女明星加入素顏自拍的行列,呈現不完美一面。精神科醫師認為,這個風潮可讓世人思考,社群媒體對女性心理的影響。

「華爾街日報」時尚版近日刊出報導,訪問皮膚科、精神科醫師、美妝專家與知名模特兒,分析娛樂圈最新一波女星素顏自拍現象的意義。

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慶祝47歲生日的方式,是在Instagram貼出一張她站在浴室的自拍照,臉上幾乎沒有化妝。莎瑪海耶克(Salma Hayek)在一張穿著泳裝的自拍照片上標記#nomakeup,串連分享素顏照。

在電影「鋼鐵人」中飾演小辣椒的葛妮絲派特羅(Gwyneth Paltrow)個人Instagram的頁面上,很多照片臉上都是脂粉未施。

身兼精神科與皮膚科醫師的韋士勒(Amy Wechsler)指出,這些照片提醒人們,這是皮膚真實的樣子。社群媒體充斥著完美無瑕的皮膚,在人體上根本不存在。

她指出,社群媒體的時代,各種網美照片包括髮型和化妝都是事先設計好的。她回憶自己十幾歲的少女時代,一邊讀著時尚雜誌,一邊覺得自己很糟糕,因為樣子差很多。

韋士勒說:「在以前,我大可把雜誌丟到一邊,不像現在,這些影像無時無刻一直出現在我面前。」這個時代,女性追求完美外貌的壓力,更勝以往,更何況面對年齡帶來的變化。

另一名精神科醫師波德曼(Samantha Boardman)指出,已有很多研究報告證實,社群媒體對青少年的身心有不良影響,但世人往往忽略,社群媒體對於中年女性產生的衝擊,同樣不容小覷。

波德曼說,當追求完美皮膚的價值觀影響女性看待自己容貌的方式,無論什麼年紀都會產生負面影響。她說,手機照片時時刻刻都在轟炸中年女性,「這是5年前,那是10年前。提醒我們時間的流逝,外表變化那麼大」。

如今,越來越多中年女星選擇大方呈現真實的自我。 報導列出一串女星名字,曾分享自己的素顏照: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泰拉班克斯(Tyra Banks)、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蓋柏莉尤恩(Gabrielle Union)、崔西艾里斯羅斯(Tracee Ellis Ross)、海倫米蘭(Helen Mirren)。

56歲的名模寶琳娜波利斯可娃(Paulina Porizkova)分享自己貼素顏照的理由:「我貼這些照片,原因是想看到同齡女生也這麼做。我渴望看到這個年齡的真實面貌,讓我在變老的時候不覺得孤單。」

韋士勒也指出,看到越來越多名人呈現自己未經修飾的樣貌,會讓人們更懂得善待自己。

她說:「我們投射到名人身上的完美形象其實是不健康的。所以當你在外表上覺得產生聯繫、感覺到自己不是那麼孤單的時候,這會讓人覺得很踏實。所以我認為,當它夠真的時候,那就存在著一種善良。」

儘管女明星標榜自然的照片,仍然可能透過打光、偽素顏的化妝方式或是手機濾鏡而有所修飾,甚至醫美療法都有可能默默出現在那些看起來自然的照片裡面。但寶琳娜波利斯可娃仍期待,更多女性加入她的行列。

寶琳娜波利斯可娃說,只要看到跟她同齡的女生貼出無濾鏡的素顏照片,「每次看到,我都覺得很感恩」。

她說:「儘管我看到那些外表逆齡的女生,還是會覺得很驚艷。但是關於外貌和年齡,我想要有更多的選擇。我希望告訴那些跟我有一樣感受的女性,年齡會增添一個人真摯的美感與格調,我們應該把它展現出來,而不是把它抹去。」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