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上週確診減少近1/4 死亡人數下降21%

| April 22, 2022 | 0 Comments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上週全球通報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增確診人數較前一週減少近1/4,持續延續3月底以來的下降趨勢。Image Via Twitter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上週全球通報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增確診人數較前一週減少近1/4,持續延續3月底以來的下降趨勢。

總部位於日內瓦(Geneva)的世衛在每週報告中表示,在4月11日至17日期間,全球共通報近559萬人染疫,較前1週減少24%;病故人數為1萬8215人,較上週少了21%。

世衛表示,全球每個區域的新增病例都有所下降,但美洲僅有減少2%。上述報告於20日晚間發布,並於隔日發送給媒體記者。

WHO表示:「應謹慎解讀報告趨勢。數個國家正逐步調整COVID-19篩檢策略,由於篩檢總數下降,因此陽性病例數量也會跟著減少。」

據世衛說法,上週通報病例最多的國家是韓國,超過97萬2000人確診;法國有逾82萬7000人染疫;德國也有超過76萬9000人。美國通報的新增死亡人數居全球之冠,為3076人;俄羅斯有1784人;韓國則為1671人。

迄今為止,WHO共接獲超過5億200萬例染疫通報,以及近620萬例相關死亡報告。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