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稱獲 Tesla 私有化資金挨告 法官:不實陳述

| April 18, 2022 | 0 Comments

馬斯克(Elon Musk)在2018年8月7日推文說有意將特斯拉(Tesla)私有化,導致股價連續幾天大幅波動,許多股東因在股市蒙受損失而控告特斯拉涉嫌證券詐欺並求償。Image Via Twitter

根據控告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投資者所提交文件,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2018年一則推文中聲稱已獲得將特斯拉私有化所需資金,遭法官認定是「不實和誤導」的陳述。

馬斯克(Elon Musk)在2018年8月7日推文說有意將特斯拉(Tesla)私有化,導致股價連續幾天大幅波動,許多股東因在股市蒙受損失而控告特斯拉涉嫌證券詐欺並求償。

馬斯克14日再次表示,他已「獲得」資金,將以每股420美元的價格將特斯拉私有化。原告15日晚間提交法庭的文件顯示,他們要求負責此案的聯邦法官愛德華.陳(Edward Chen),命令馬斯克停止公開作此表示。

馬斯克過去曾表示,他正在與沙烏地阿拉伯的主權財富基金協商,他有信心達成協議。但雙方從未宣布過任何協議。

根據原告的文件,愛德華.陳最近在一項未公開的命令中做出結論,馬斯克推文的說法「不實和誤導」,「行事魯莽而且充分意識到他的推文作了不實陳述」。

原告指控馬斯克進行「受關注的公開宣傳活動,針對他2018年8月7日的推文提出矛盾和不實的敘述」。這可能會影響最終被指派參與今年稍後審判的陪審團成員。

美國股市監管機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SEC)也在推文發布後指控馬斯克詐欺。

馬斯克最終和證管會和解,並同意社群媒體貼文若有被認為對股東重要的訊息,將讓特斯拉的律師先審查。

他還支付了2000萬美元罰款,並辭去特斯拉董事長職務。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