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度稱俄羅斯對烏克蘭種族滅絕 油價不應仰賴獨裁者

| April 13, 2022 | 0 Comments

美國總統拜登12日首度以「種族滅絕」形容發生在烏克蘭的情況。Image Via Facebook@joebiden

美國總統拜登12日表示,油價不應取決於獨裁者是否宣戰或進行種族滅絕,暗指俄羅斯總統蒲亭軍事入侵烏克蘭,導致國際油價上揚。這是拜登首度以「種族滅絕」形容烏克蘭情況。

美國勞工部12日公布,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8.5%,創1981年12月以來新高。這項數據略高於市場預期的8.4%,超越2月的7.9%,也是連續第6個月通膨率高於6%。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導致3月上旬國際油價衝上14年新高,是推升物價上揚的主因之一。根據勞工部數據,美國3月汽油價格月增18.3%,占CPI整體漲幅逾半,月增率遠高於2月的6.6%。在汽油推升下,能源價格月增11%,年增32%。

拜登(Joe Biden)12日走訪愛荷華州時談及替代能源時表示,正盡一切所能透過行政命令降低價格,並解決蒲亭(Vladimir Putin)造成的價格上漲,「你的家庭預算、加滿油箱的能力,不該取決於一個獨裁者是否在半個世界之外宣戰並犯下種族滅絕」。

雖然拜登政府多次稱蒲亭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也曾指控蒲亭為戰爭犯,但這是拜登首度以「種族滅絕」形容發生在烏克蘭的情況。

拜登4日曾被媒體問及是否同意發生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布查鎮(Bucha)的暴行構成種族滅絕時,他回應,「不,我認為這是一種戰爭罪行」。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2日稍晚也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行,但還未看到烏克蘭人民被系統性地剝奪生命的暴行達到種族滅絕的程度。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